庫克幹瞭什麼好事?

如果真說起來,還真的數不過來。

但如果單單說iPhone手機,那麼有三件為瞭環保幹出來的壞事:

2016年,iPhone7取消耳機接口;2017年iPhone X取消Home鍵;2020年iPhone 12盒子裡沒有耳機和充電器。

三大巨頭齊出手,為何華為仍無動於衷?都是庫克幹的好事

為瞭環保,庫克是不是都已經無所不用其極?


但是不得不說,庫克是一個成功的商人,在2011年,蘋果市值隻有不到4000億美元,但是庫克執掌7年後,蘋果就在2018年8月突破瞭萬億市值,如果說iPhone手機被吐槽來吐槽去,還是有人買。

三大巨頭齊出手,為何華為仍無動於衷?都是庫克幹的好事

就包括這一次iPhone12,雖然取消瞭充電頭被果粉和網友詬病不已,但是在京東11月的銷量又穩穩幹到瞭第一。

值得註意的是,三星此前發過推嘲諷iPhone12沒有充電器,卻沒想到打臉來的這麼快!

三大巨頭齊出手,為何華為仍無動於衷?都是庫克幹的好事


三星在發瞭這條推文不久後,居然又刪除瞭,並且繼蘋果後,也宣佈在明年發佈的三星S21也會取消充電頭,這一波操作不得不說真的是符合真香定律。


看來手機廠商們會跟環保死磕啊,都取消充電頭瞭。

這不,將要在12月28日發佈的小米11,也要取消充電頭瞭,這一消息在國內數碼圈引起軒然大波,都在說"小米抄蘋果,小米抄蘋果",殊不知,這些人真的是ZZ。

三大巨頭齊出手,為何華為仍無動於衷?都是庫克幹的好事


小米這一次對充電頭的取消,可是預熱瞭5年,早在2015年雷軍就發過微博說要取消充電頭,因為有些米粉的傢裡充電頭都塞滿瞭,最誇張的是傢裡有用小米智能傢居產品的米粉,充電頭都放不下瞭。

三大巨頭齊出手,為何華為仍無動於衷?都是庫克幹的好事


如果說真要有公司出於環保,把充電頭給省瞭,那一定是小米,為什麼?

因為小米的利潤是真低,要不然為什麼小米手機的全球銷量都沖到瞭前三名,超過蘋果瞭,還是蘋果賺錢多?因為庫克是商人,雷軍是技術出身的,他們對世界的貢獻真的不一樣;

小米手機特別以紅米為主,那可都是赤裸裸地實惠,蘋果那是每次都要掏空錢包的,別看辦公室白領們用著這麼爽,全國還有6億人月收入不到一千,怎麼可能會買蘋果,在我看來,雷佈斯才是真正把手機做的好,又讓人們都能買的起的,雷軍真的不賺錢。

三大巨頭齊出手,為何華為仍無動於衷?都是庫克幹的好事

包括這一次的環保問題,雷佈斯也是在強調:我們要跟用戶好好聊聊。

這才是真正地以用戶為本,而不是為瞭讓用戶掏錢。


朋友們可能很奇怪,華為為什麼無動於衷,也不宣傳自傢到底取不取消充電頭?

網友們都說,快瞭;

很有道理,因為要是不取消,就會冠上不環保的罪名,那麼取消瞭肯定是一舉兩得,既為瞭環保獻身,又能在某一程度上節約成本,何樂而不為?


話說,這回是真要挺小米11,雖說充電頭問題網友們吵吵個不停,但是雷佈斯的小米數字旗艦系列還真的有太大改進,一舉憑著性能的提升躍入高端機行列,可以說是很能打瞭。

一億像素、全球驍龍888、滿血版LPDDR5、還有一個康寧最新的玻璃,這可是大手筆。

三大巨頭齊出手,為何華為仍無動於衷?都是庫克幹的好事

光是這些配置,要是放到其它廠商不得賣個一萬八千的,可是誰知道,從昨天流出的一張小米之傢後臺進貨圖,居然才4500就能到手,這不得不說有點誇張。

雷佈斯現在真的不像以前的那個他瞭,但仿佛又還是他。

隻能說,小米11這回還真沒讓大傢失望,又一次把行業底線拉到最低,真正地惠及瞭用戶。

三大巨頭齊出手,為何華為仍無動於衷?都是庫克幹的好事

這一次12月28日的發佈會,雷佈斯又會再說點什麼呢?

反正我已經很期待瞭,下回等小米11出來瞭,咱們再聊。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3C王者 的頭像
3C王者宇晨

3C王者

3C王者宇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3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