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手機的性能越來越強大,手機成為生產力的性能要求也逐步接近瞭,最有名的應該就是華為的多屏協同和錘子的 TNT 瞭吧,三星之前也與微軟合作整瞭個「你的手機」軟件,使用三星手機能夠直接投屏在電腦上使用,還是挺不錯的。而小米從 MIUI 12 開始到現在的 MIUI12.5,終於是擁有瞭自己的多屏協同瞭。

不知道小米的用戶們有沒有升級 MIUI12.5,我今天中午偷摸著升級瞭 MIUI12.5,給電腦裝上 MIUI+試瞭一下,延遲在 0.11s,而華為的多屏協同延遲在 0.05s,這樣看來這兩傢的多屏協同都是非常實用的,都非常好用。華為電腦端軟件的是破解的華為電腦管傢,小米是一個精簡的 MIUI+的軟件,這樣看起來還是小米更方便一些。

說一下區別,華為的多屏協同更像是投屏到電腦上,而小米的可以多窗口同時使用,感覺這個還是挺不錯的,不需要一直掛著前臺,不過目前最多隻能打開三個窗口,應該是性能問題。多窗口還是不會太卡的。對比 TNT 隻能說,勉勉強強有那種體驗感,不過 TNT 的實現方法和小米的不是一種性質的。

雖然說現在的小米互傳好像很不錯,但其實目前小米的多屏協同還不夠完善,拖拽文件要進入到文件管理,拖圖片要進入圖庫,不能直接 Ctrl+v(這個感覺就有點過分),還有就是大寫鎖定的時候無法輸入,這是目前我所體驗到的,而且現在還是內測階段,支持的機型也不多,希望後期小米能夠開放更多的機型吧。
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