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文章聽音樂是種享受,想聽什麼留言告知(都是付費無損包)
歡迎小夥伴來到《教主談耳機聽感欄目》
大傢好,很多人都喊我音頻玩機怪咖,其實並不是這樣的,因為我在耳機吧一直以“金牛神教教主”為名,不過害怕起這名把我當成組織,所以大傢還是叫我怪咖吧,當然我聊產品和一般人不同,都是以需求為主來聊,主要“人玩機,而非機玩人”,讓大傢合理看待所有數碼產品。
很多人都認為,在音頻行業是耳塞到大耳機,然後是音箱“一旦玩到音箱就是老燒瞭”,但是教主的玩法和你們是截然不同的,為什麼呢?因為相信很多人玩耳機都是基於器材為主,但是真正喜歡音樂的確實少之又少,這也是我經過很多考量的,而對於教主而言,為什麼喜歡追求這些音頻設備,其實器材不重要,對於我本人而言是為瞭“追求音樂的最高境界”
所以就得出瞭以下認知“一切器材的好壞是為瞭音樂而生的”,所以在我眼裡是沒有什麼客觀上蠻火的誤區“以價論聲”,像很多人一言不合有疑問“就這個搭配聽個響吧,然後就這個搭配是初燒吧?”,其實真正玩音樂為主的人,腦海中隻有“這個器材適合自己,在他們眼裡價格高低完全是被弱化的”。
當然“以器材為主還是以音樂為主”,這完全需要看個人,想強求也強求不瞭,隻能順其自然,但是我隻是建議大傢“音頻設備並非單獨存在的,它是服務於音樂的”,如果你知道瞭這些,依舊有器材論的想法,那麼就順其自然吧,畢竟這是你自己的抉擇,其實吧還有個關鍵就是“當你以音樂為主來選擇耳機,就不會盲目,因為此時你就算想買一個耳機,那麼也會有想法去實地試聽,看看到底適合不適合自己”,這樣的話買錯幾率就會大大的變小。
而今天教主隻是想說我自己,因為都知道我心存索尼信仰,所以一心隻想搞一個索尼耳機來退燒,很多人立馬說瞭“退燒選索尼,一臉滑稽”,講真話三十而立的年紀,買個一直喜歡的品牌索尼退燒,其實真的是沒什麼錯誤的。故而一氣呵成選擇瞭一個索尼N3AP,主要一個原因就是“U盤直插”看上去信仰滿滿,但是一個真實的問題來瞭。
也怪我,當時在選擇索尼XBA-N3AP的時候,腦海中隻有信仰加成的想法,對於其他因素都沒有怎麼考慮周到,但是等到索尼N3AP到貨後,佩戴瞭一下,先別說跑步瞭,就連簡單的步行都會掉,完全佩戴不住,關鍵在索尼N3AP包裝中所有耳套我基本都嘗試過瞭,還是掉,所以一瞬間讓我對索尼N3AP一點興趣也沒有,後來我想到瞭出掉舒爾845的耳機經常喜歡用那個“可塑性的耳套”,雖然耳機出掉瞭但是舒爾846的配件我還在,於是就找到瞭一個“可塑性的耳套裝在索尼N3AP上”,嘗試瞭幾天,無論甩頭、跑步、步行都不會輕易的掉落瞭,所以索尼N3AP掛不住而尷尬問題竟然是舒爾幫其解決,可以!666!彩!
當然對於索尼XBA-N3AP音質方面,我還是非常滿意的,一方面是信仰作祟,但是另一方面是耳機的硬素質很足的感覺“這裡註意,想要音質好需要換金寶線,也就是那個索尼原裝線”,整體表現給我的感覺雖然沒有舒爾846那麼舔臉,但是卻擁有很足的硬素質表現,尤其是超強的解析力和低頻下潛、回彈都做得非常讓我滿意,但是在人聲方面味道一般,給人總體印象就是冷淡+冷靜,不過人聲的還原性還是非常不錯的;
具體三頻的特點,低頻屬於量感夠足、質感高級、回彈速度稍快,可以基本掌控市面上大多數音樂的演繹“俗稱叫雜食”,得益於回彈快,所以如果你喜歡聽歐美搖滾,那麼就是不錯的選擇,因為節奏感夠強;在人聲的表現屬於飽滿和溫潤有質的提升,至於人聲的距離不近也不遠,但是沒有舔臉的感覺,就是由於中頻人聲的這樣的優勢,所以總體給聽者一種中正的人聲表現,像聽輕盈高挑的女聲很水潤、空靈,而聽像趙鵬這種低頻多的歌手,也不會有聲音薄的感覺,但是助於甜美女聲索尼XBA-N3AP或許有差距,幸好甜美系不是教主的菜,我隻是聽聽小提琴,而小提琴主要講究極高頻的細節。
寫在最後!總之當我沒有解決索尼XBA-N3AP掛不住的時間,這個耳機就算“秒天秒地”我也認為是咸魚產品,如果解決瞭這一問題那麼索尼XBA-N3AP就是一個不錯的耳機,當我退燒出街產品相當不錯,一方面聲音良好,更主要的也滿足瞭我的索尼信仰。
註:教主不稱贊任何品牌,這樣很容易被質疑為“水軍”或是“收錢瞭吧”,還會有很多讀者說“小編XXXX”等不和諧的因素,但是我所說的完全是站在廣大用戶利益的角度來評判一臺產品,讓大傢理智選機器(做到少入坑,不入坑等等),希望大傢喜歡,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一直是我的座右銘,所以我和很多人的立場是不同的
----------------------
轉載須註明《金牛神教教主》
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