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出差到公司另外一個工廠,所以電腦首先連瞭新WIFI,開始工作。隨後,想起手機共享屏幕,就隨手碰瞭一下,可是習慣的手機屏幕並沒有出現在電腦上。在手機裡查看,顯示手機已經共享成功,在電腦安裝的華為電腦助手(PC Manager),也顯示連接成功。就是沒有看到屏幕。嘗試直接備份照片功能(電腦助手功能),發現電腦實際沒有連接成功,無法讀取手機文件。
然後突然想起,手機的WiFi沒有連接這裡的網絡,所以趕緊斷開共享,手機連上WIFI,再碰一下,熟悉的手機屏幕出現在電腦上瞭。
事情沒完,我記得在經常上班的工廠裡,手機回公司後,很少換公司WiFi的,有時候甚至為瞭保證網絡連接穩定,直接用數據流量。好像也是共享連接成功的。為什麼這次要連WiFi呢?(在公司戴爾電腦安裝一碰傳的時候,技術員是提醒我要打開在同一個WiFi下的)。
我在共享連接成功的時候,嘗試斷開手機WiFi,電腦裡的手機屏幕消失,消失需要重新連接。我然後嘗試將手機連接另外一個WiFi,再碰一下,手機屏幕又出現瞭。說明其實一碰傳不須要在同一個WiFi下,但是需要手機電腦都連上WiFi才能連接。
以下留圖為證:
隨後,我還嘗試在連接共享後,關掉電腦WiFi,屏幕共享依然可以保持連接。
好奇之下,我又退出屏幕共享,在電腦沒有連接WiFi的情況下,碰瞭一下,發現屏幕共享也是可以連接的。
這樣,總結下來,就是,隻要手機連著WiFi,就可以進行屏幕共享。
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