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所周知之前的vivo一直以高價低配著稱,用著性能較低的處理器,賣出比其他同類型機器(處理器)更高的價格。正因為它較好的顏值,又是主攻線下市場,之前賣的一度火爆。但是伴隨著網購和快遞的發展,線上也逐漸被人們所認可,要知道在線上光一個小米就夠vivo喝一壺的瞭。

正因為這樣,vivo線上的競爭力在慢慢減弱。後來出瞭子品牌IQOO但它終究就是不能超越老大哥vivo,隻能以遊戲手機著稱,它沒能滿足大部分人的用機需求,因為買瞭不可能隻打遊戲,這種情況依舊沒得到很好的改善。我們可以看到NEX系列和X30系列的銷量確實不理想,這也是因為和同級別的機器對比,自身實力不足導致的。

從X50系列開始,vivo開始註重這方面啦,但是呢要說性價比隻有X50pro+具備幾個點,依舊沒能扭轉乾坤。懂的人都知道一個賣5000-6000的機器沒有無線充電,轉子馬達,沒有防水。是不具備競爭力的。今年開始的X60系列可以看到vivo做出的改變,以x60pro+為例,也隻能算是較前代有所提升,加瞭線性馬達,加瞭微雲臺,沒啦。我認為這隻能算是常規升級,沒有達到真正突破自身藩籬的程度。雖然它趕巧瞭時間段,因為目前這個時間段內沒有國產廠商高端機和它競爭,但我相信這樣的局面它撐不瞭多久。年後小米、oppo、一加,齊上陣,自然而然它的競爭力就不強啦。

我說下我的感受:今年的X60pro+,能看到升級,但是沒有讓人感覺到眼前一亮,作為一個賣6000的手機,沒有無線充,沒有防水,並且它還隻有一種材質的(皮革)沒有AG玻璃的,我認為它不能算做一臺較為完美的手機。當然現在就有人說啦,它相機配置高,拍視頻有微雲臺穩。但是我想說的是買它就為瞭拍視頻照片嗎?期待今年的新的NEX系列,希望能帶來真正的突破。說說你們的看法吧!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3C王者 的頭像
3C王者宇晨

3C王者

3C王者宇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