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之前有一個奧睿科的HUB,但是是3.0的。現在要傳的數據越來越大,所以就合計換一個。因為我好多東西都是奧睿科的,除瞭之前的HUB,還有一個硬盤櫃和移動電源,用著都不錯。所以這次選的也是奧睿科的,屬於升級瞭一下~

「擺評」桌面小幫手-奧睿科10GbpsHUB分享評測

「擺評」桌面小幫手-奧睿科10GbpsHUB分享評測

就是這個小東西,說小是因為我之前用的是7口的,但是插口都是橫著的,如果插讀卡器的話就會影響到旁邊的兩個。那這個是豎著插的,怎麼插都不會影響到旁邊的插口。所以如果大傢需要這東西的話,並且也有插讀卡器的情況,那我還是建議買這種豎著插的。

「擺評」桌面小幫手-奧睿科10GbpsHUB分享評測

「擺評」桌面小幫手-奧睿科10GbpsHUB分享評測

「擺評」桌面小幫手-奧睿科10GbpsHUB分享評測

顏色還挺好看的,鮮艷的橘色配金屬灰,不同光線下反射出不同的顏色。表面還有一些磨砂的設計,質感很好。並且這個HUB的設計我覺得也挺好的,這種傾斜的角度更方便我們插拔U盤。主要這個接口是USB3.1 Gen2的,理論速度能達到10Gbps。

「擺評」桌面小幫手-奧睿科10GbpsHUB分享評測

「擺評」桌面小幫手-奧睿科10GbpsHUB分享評測

但是這兩邊的插口就讓我有點糾結瞭,當然也可能和我個人的佈局有關系。因為我的機箱在右手邊,我猜想很多的機箱都在右手邊。。。但是這個HUB與機箱的連接線在它的左側,這樣我就覺得多少有點別扭。。。另外這個USB-A的插頭是直的,所以就還是感覺有點突兀,要是能設計成彎角的就好瞭。但是好像目前還沒有彎角的USB-A。。。可是Type-C有彎角的啊,為什麼不用Type-C呢?

「擺評」桌面小幫手-奧睿科10GbpsHUB分享評測

底部這兩個防滑條的效果是非常不錯的,基本插拔個U盤是沒問題的。

「擺評」桌面小幫手-奧睿科10GbpsHUB分享評測

這就是新老兩個HUB的對比,裡面那個黑色的也是奧睿科,我用瞭小2年瞭。說實話,速度其實也夠用,不過是3.0的版本,對比3.1 Gen2還是有差別的。​

「擺評」桌面小幫手-奧睿科10GbpsHUB分享評測

「擺評」桌面小幫手-奧睿科10GbpsHUB分享評測

「擺評」桌面小幫手-奧睿科10GbpsHUB分享評測

這樣設計我覺得是非常人性化的,即便再多的U盤、讀卡器插到上面也會誰也不影響誰。如果是橫著設計的話,那插讀卡器就勢必是影響到左右兩個插口。但其實,因為老款的HUB插口非常多,而我在插讀卡器的時候也不會有旁邊都插滿的情況,所以,這個東西還是要看自己的使用習慣。

「擺評」桌面小幫手-奧睿科10GbpsHUB分享評測

「擺評」桌面小幫手-奧睿科10GbpsHUB分享評測

「擺評」桌面小幫手-奧睿科10GbpsHUB分享評測

最後看一下速度,我用瞭一個M.2+ROG的移動硬盤盒來測試。先說一下我的思路哈:M.2的速度自然不必說,主要是ROG這個硬盤盒,它的速度就是10Gbps,我之前也測試過。也就是說,硬盤盒-電腦的速度在10Gbps左右,如果硬盤盒-HUB-電腦的速度還是10Gbps,就說明這個HUB的速度也是10Gbps瞭。所以大傢看圖就OK瞭!

其實這個測試我覺得沒啥必要,因為官方都說瞭這個速度是10Gbps瞭,那肯定多少也差不多,基本不會跑偏!所以我覺得這個測試都多餘!

「擺評」桌面小幫手-奧睿科10GbpsHUB分享評測

最後放這圖是要說,我一開始從硬盤盒-機械硬盤拷貝數據,速度就一直在160MB/s,然後我就特別納悶!後來終於想明白瞭。。。所以我就從硬盤盒-SSD拷瞭一下數據,得到上面的速度。


總結:效率是第一生產力,也確實沒啥多餘要說的,數據都擺在上面。就是這個數據線的接口要是Type-C就更好瞭!其他沒有什麼問題,總體來說我還是挺滿意這個HUB的。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3C王者 的頭像
3C王者宇晨

3C王者

3C王者宇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