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開始談第一點,玩全民K歌用不用耳機?
所以答案是肯定的,一定要用耳機才能錄出好的音樂~
很多朋友曾經有個誤區,我手機很貴啊,手機好就可以不要耳機瞭。
我朋友告訴過我,說用耳機必須唱得很好啊,不然高音在耳機下會很難聽什麼的……扯淡,如果這些可以成立的話,那麼為什麼那麼多歌星唱歌都要去錄音棚裡面錄,為什麼在你唱歌的時候唱吧會提示你,插入耳機效果會更好什麼的。
不客氣地說,如果你以前是對手機吼的話,用瞭合適的耳機以後,絕對可以提高你的音質一半以上。
所以,要想唱歌唱得好,玩好唱吧,請務必用耳機。
我們這裡不討論用專門的軟件在電腦上處理,也不討論什麼很復雜的裝備。就討論下最簡單易帶,方便使用的手機耳機。相信很多人初次使用耳機的時候,和我一樣,會感覺耳機錄歌很難聽。經常裡面有雜音,有呼吸的氣息,還比不上不用耳機的效果。我們先把耳機的好壞放一邊,我們先來說一下,用耳機的使用方法。

使用耳機最好的方法是以下幾點:
一:隻帶一個耳機
這一點很重要,一隻耳朵帶耳機,不要兩隻耳朵帶,不然你就聽不到自己的聲音,無法把握。
二:背對耳麥的進聲口
就是你耳機話筒那裡,有個小洞,那就是進聲口。你錄歌時候,就是從這裡進到手機裡面的。很多人錄歌有呼吸聲雜音什麼的,主要的原因就是直接對進聲口唱歌,然後呼吸聲什麼的就錄瞭進去。要把它翻一下,背對它唱歌。
三:耳麥離嘴距離不要太近
根據耳機的不同,一拳到兩拳的距離為最好。
四:手機盡可能遠一點
這樣可以防止錄歌過程中,從耳麥進聲口和手機進聲口同時進去,混雜。
以上K歌技巧希望能幫到大傢盡情K歌,親們還有什麼其他技巧歡迎在下方留言哦~
女聲錄音Female Vocal Recording
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