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如是八零後,傢境很一般的傢庭,我是在大學時代開始使用手機的,身邊最早使用手機的小夥伴兒應該是在98年擁有的手機,他用手機的時候一個手機號兒還要一千多。在進入瞭新世紀後手機才開始漸漸的開始普及起來,我的第一部手機上摩托羅拉的T190,記得那時候的購入價格應該是一千出頭,貌似這個價格是加上瞭卡號和配備瞭“雙電雙充”的。

您使用的手機比十年前貴瞭嗎?

想想近些年的手機價格,安裝所謂的“摩爾定律”,如今的手機價格應該是越來越便宜的。但是在步入智能手機階段我漸漸的發現我已經從買不起蘋果手機已經淪落到買不起華為手機瞭。

您使用的手機比十年前貴瞭嗎?

記得iPhone一代經典iPhone4上市的價格是4999元,身邊有朋友購入的時候可以用“顯擺”來形容他,因為那時候我用的手機還不是安卓系統,而後在2011年我才用上瞭屬於我的第一部安卓手機三星S5830,好像是2000出頭的價格。

回顧近10年來我用過的手機,價格也時有起伏,但是幾乎都在準旗艦機的水平上,手機品牌上則僅購買過三星和華為手機,除瞭iPad沒有其他的任何蘋果設備。手機的更換周期大多也都在一年至一年半,但是現在突然發現手機的價格是越來越貴瞭。

您使用的手機比十年前貴瞭嗎?

我和華為結緣是從2013年的P6開始,那時候的華為P系列還沒有Pro和Pro+的說法,購入價格應該兩千五、六的樣子。而後在2015年再次購入華為P8,這時候的華為P系列就有瞭Max和Lite的版本,我當時買的P8標準版2888的價格,用瞭沒幾個月丟瞭,同年購入三星S6edge+,主要是因為曲屏的原因,花瞭4700元。2017年再次回歸華為陣營,依舊選擇瞭P系列,買瞭P10最便宜的版本,沒有選擇plus,花費3788元。2018年年底換瞭P20 pro,應該是花瞭不到4000元買的,現在依舊很好用,2020 年年初特別喜歡P40pro的冰霜銀,5988元的價格讓我覺得屬實有些貴,這時候才發現華為已經是我高攀不起的品牌。直到Mate40系列已經開始銷售,才購買瞭mate30e pro,也花瞭5299。

華為的mate系列是旗艦,P系列也能算是準旗艦吧,從2013年到現在不知不覺的發現手機的價格貌似一直在漲,這貌似有點不合乎常理,您的手機是不是也比十年前貴瞭呢?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3C王者 的頭像
3C王者宇晨

3C王者

3C王者宇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