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電腦在正常使用時,突然間黑屏,過瞭很久還是黑屏,鍵盤怎麼按都沒用。

一開始我還以為是顯卡的問題,於是我關機拔插瞭顯卡,重新開機的時候發現主板LOGO能顯示,系統加載的時候也是能顯示的,可是一旦加載完,準備進系統時就黑屏瞭,小鍵盤指示燈是亮的,網卡燈也是閃爍的,可屏幕就是一直黑屏!

電腦大致配置如下:

CPU:AMD A8-5600K

主板:技嘉 A68H-DS2

內存:海力士 DDR3 1600 4GB*2

硬盤:威剛 SU800 256GB

顯卡:影馳 GT740 虎將 顯存1GB

電源:航嘉 冷靜王550W 半模組

我以為是我裝的顯卡驅動或者是中病毒出現的問題,為瞭徹底一點,於是我就格式化硬盤並重新分區,因為我硬盤裡面也沒有什麼重要文件,然後重裝瞭系統。(後來事實證明就是我裝的顯卡驅動的問題)

系統鏡像是i tell you上的20H2專業版,1月22日的版本,用大白菜PE安裝,整個重裝的過程非常順利,系統也正常進入瞭,正當我放心的時候,耳機裡突然傳來一聲驅動安裝的提示音,然後電腦又黑屏瞭,此時1萬頭那啥從我的腦海中奔騰而過,自從開機之後我就沒動過電腦,肯定是它自動下載的驅動!

一個461.40驅動引起的“血案”

一個461.40驅動引起的“血案”

因為類似的問題之前在1903的時候就遇到過,這次的問題跟上次神一般相似,所以我對系統的疑心更重瞭[黑線]

再次重裝,這次一定不能聯網!免得又出幺蛾子!(後來證明我還是太年輕)

不由分說,先拔網線![酷拽]

一個461.40驅動引起的“血案”

開始重裝,過程枯燥又乏味.......[黑線]

一個461.40驅動引起的“血案”

一個461.40驅動引起的“血案”

一個461.40驅動引起的“血案”

一個461.40驅動引起的“血案”

10分鐘後.......

重裝完成進入系統,這一次先不聯網,還好我電腦有Nvidia官網下載的顯卡驅動程序,先裝上再說(一會我肯定後悔)[酷拽]

一個461.40驅動引起的“血案”

裝驅動之前要先把一些必要的程序先裝上

一個461.40驅動引起的“血案”

必要程序安裝完畢

一個461.40驅動引起的“血案”

現在開始安裝驅動

一個461.40驅動引起的“血案”

安裝ing......

一個461.40驅動引起的“血案”

結果又一次黑屏,然後我突然想起黑屏前我曾經更新過顯卡驅動,所以不得不懷疑起是不是Nvidia的驅動問題,結果我上網一查,果然跟我出現同樣問題的人不在少數,很多人都是更新461.40之後爆出瞭一堆問題

emm.......[黑線]

一個461.40驅動引起的“血案”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3C王者 的頭像
3C王者宇晨

3C王者

3C王者宇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