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段時間看新聞,原錘子團隊被合並,以後不再研發堅果手機、TNT顯示器。

堅果R2屏幕BUG多退貨難 成為手機界的“毒瘤小黃車”

其實心裡邊還是挺失落的。一直等待著老羅付出買個錘子,現在錘子不幹瞭,那老羅還賣個錘子?

也是為瞭情懷,還有支持一下老羅的夕陽產業,因此我入手瞭一臺堅果最新的產品,也可能是最後一代產品——堅果R2。

堅果R2屏幕BUG多退貨難 成為手機界的“毒瘤小黃車”

剛開始用的時候,感覺真還不錯,系統挺流暢的,幾個特色功能,例如“一步”、“錘子便簽”等等,感覺很新穎,用著也舒服。

但是!!

越用越不對勁,越用越不對勁,越用越不對勁!!!

到最後演化為,堅果R2是我歷史中用過體驗最墊底的手機。不吹不黑,真的是有點氣憤到無語的感覺。我做手機評測編輯4年之久,這款手機獲得此殊榮,也和自身“強大”的素質抹不開關系。

先說一下最不能忍的,也是堅果R2普遍存在的終極大BUG,它的屏幕!!!


堅果R2屏幕炸裂 調低亮度後出現多重斷層

剛開始使用堅果R2時,屏幕是好好的,無論是刷抖音看視頻還是聊天,無論是白天還是晚上,都比較正常。直到有一天周末,我在傢睡午覺,醒來後發現我的屏幕重影瞭,剛開始我還以為是我的眼睛有毛病。

堅果R2屏幕BUG多退貨難 成為手機界的“毒瘤小黃車”

堅果R2屏幕BUG多退貨難 成為手機界的“毒瘤小黃車”

然後揉瞭揉眼,發現是手機出現瞭毛病。給我的感覺就是我看瞭不該看的東西,手機中病毒瞭。但其實不是,我也沒看什麼不正規的東西。

手機屏幕上,說不上來是啥造型,有四個隔斷,然後出現瞭四個詭異的綠色條條,第一次見到還真有點恐怖。

堅果R2屏幕BUG多退貨難 成為手機界的“毒瘤小黃車”

堅果R2屏幕BUG多退貨難 成為手機界的“毒瘤小黃車”

我測試瞭一下,這種狀況是可以修復的,那就是把屏幕的亮度調節高一點,這種狀況就會消失。然後我在網上查瞭查,出現這種狀況的用戶不在少數,從多個帖子中發現,這種現象的確非常普遍。


堅果R2屏幕BUG多退貨難 成為手機界的“毒瘤小黃車”

堅果R2屏幕BUG多退貨難 成為手機界的“毒瘤小黃車”


堅果R2屏幕BUG多退貨難 成為手機界的“毒瘤小黃車”

堅果R2屏幕BUG多退貨難 成為手機界的“毒瘤小黃車”

然後我以為調低亮度就可以解決這個花屏的問題,沒想到的是,問題會越來越多,手機越用越毀。

各種閃屏/花屏/彩屏層出不窮

接下來我又使用瞭3天,那體驗,真的想砸手機瞭。首先就是,有些圖標,再怎麼調節亮度,都會有綠色、紫色的斜印,是永遠也去不掉的。


堅果R2屏幕BUG多退貨難 成為手機界的“毒瘤小黃車”

堅果R2屏幕BUG多退貨難 成為手機界的“毒瘤小黃車”

然後我的各種支付寶微信二維碼也永遠是這樣的,根本不可能正常使用。

堅果R2屏幕BUG多退貨難 成為手機界的“毒瘤小黃車”

堅果R2屏幕BUG多退貨難 成為手機界的“毒瘤小黃車”

地鐵乘車碼也無法使用,我必須要用現金買票。

刷抖音更離譜,各種閃屏,無敵瞭。

堅果R2屏幕BUG多退貨難 成為手機界的“毒瘤小黃車”

能把眼睛閃瞎的那種。真的是,越用越差。

堅果R2屏幕BUG多退貨難 成為手機界的“毒瘤小黃車”

堅果R2屏幕BUG多退貨難 成為手機界的“毒瘤小黃車”

我覺得拿著個手機去蹦迪,我可能是全場最靚的崽。天然的防窺屏,因為有的時候,屏幕還發白發綠,根本啥也看不見,自己都看不清啥。

堅果R2屏幕BUG多退貨難 成為手機界的“毒瘤小黃車”

用這個手機炒股,是一點都看不到K線,又綠又白的,一直閃屏。當然,我用手機拍出來的畫面可能比較清晰,但是用肉眼真的完全看不出來。然後就是亮屏久瞭,屏幕特別燙,什麼都不幹,隻亮屏,屏幕就發燙。應該是硬件和軟件都有些問題。(系統已經升級到最新版本)

除瞭屏幕BUG,這些細節堅果R2也有待提升

除瞭屏幕出現的問題,用客觀的角度來評價堅果R2這臺手機,我覺得就是大體上沒什麼毛病,就是一些小的細節方面,不如大廠品牌的手機做的到位,我簡單總結瞭幾點。

1.拍照容易誤觸,切不瞭濾鏡,拍照鍵點半天也沒反應,曲面屏適配問題

2.相冊沒有OPPO的快速下拉按鈕,看之前的照片,需要手指一點一點移,很麻煩

3.鬧鈴沒有快捷進入的方式,OPPO可以長按時間進入鬧鈴,錘子隻能找到時針的圖標,再點進去

4.每次看日期,看今天幾號,日期大小很小,無論鎖屏還是亮屏查看,特別小,位置也非常不顯眼


堅果R2屏幕BUG多退貨難 成為手機界的“毒瘤小黃車”


5.網易雲看直播,不長亮就殺後臺,必須一直亮著屏,不知是網易雲的事還是手機的事

6.出現瞭一次花屏,手機一邊是紫的,一邊有一條是白的,以為我把屏幕摔壞瞭,但是調瞭一下亮度,又恢復正常

7.下拉菜單,首先顯示的是通知,想要用到切換移動數據,開藍牙,調屏幕亮度這些快捷鍵,還需要自己在下方再點一下。OPPO是下拉後,快捷鍵和通知都在一個界面,上面快捷鍵,下面通知,錘子先給你看通知,用快捷鍵還得點

8.用自傢快充充電發熱,非常燙,vivo的快充嗚嗚的,也沒見發燙

9.錄像沒有60幀,昨天想給娘娘錄個60幀的視頻,發現隻能錄30,一個四千塊的手機不應該

堅果R2屏幕BUG多退貨難 成為手機界的“毒瘤小黃車”

其他的,一步功能還不錯,可以一邊聊天,一邊打車看進程,一邊看股票,三個窗口同時看。除瞭打車,沒想到還有什麼場景

然後我想說的就是,現階段並不適合購買堅果R2這臺手機,真的很容易中獎,買到屏幕花屏的機子,當然我也沒有數據去總結,到底花屏的用戶占到總用戶的幾成,就目前網絡上每天曝光的新帖子及求助帖來看,良品率確實要比大廠低瞭。或許這也是堅果團隊走到盡頭的根本原因吧。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3C王者 的頭像
3C王者宇晨

3C王者

3C王者宇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