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說如今國內各大手機廠商相較前幾年而言的確進步不小,但也難敵目前蘋果和三星勢大。當然瞭,三星稱得上是日薄西山。雖然蘋果近幾年的確有所下滑,也有不少唱衰蘋果,但不可否認的是,如今全球市場銷量第一的依舊是蘋果,而這樣的情形能維持多久,也是眾多網友議論紛紛的重點。
對於蘋果,相信都知道優勢在哪。首先是iOS系統的封閉性,對於用戶個人隱私的保護是顯而易見的,再加上系統的流暢性也的確不是安卓系統能媲美的。但這隻是多年前的情況,而現狀是,雖然安卓系統目前還無法和iOS相比,但差距已經在進一步縮小。
除此之外則是A系列芯片的優勢瞭。對於蘋果手機,相信大多數人的第一印象就是很保值。相較於國產手機,蘋果手機的降價速度很慢,再加上蘋果手機相對而言壽命較長的緣故,得到瞭廣大用戶的喜歡。不過對於芯片這塊,小編個人覺得,高通芯片和麒麟芯片現在也不會落下太多。當然瞭,麒麟芯片最後的榮光寄托在瞭麒麟9000上,而華為的成績也證明瞭麒麟芯片的實力,對此小編隻能感嘆可惜。
但是,相較於蘋果而言,國產手機的優勢也是顯而易見的。首先是在外觀設計上的獨到之處。據悉,今年發佈的“十三香”依舊是采用的劉海屏設計,從全面屏盛行到現在,已經過去瞭四年瞭,蘋果還是采用的老舊的劉海屏設計。而國產手機,從當初的劉海屏、到升降式攝像頭再到現在的中間打孔屏的設計,都要比劉海屏更加好看。所以外觀設計上,蘋果由當初的優勢已經轉為瞭劣勢。
其次則是在技術創新上的差距。相較於國產手機搭載的諸多功能,蘋果現在才陸陸續續搭載,比如多窗口模式,還有屏下指紋技術等等。所以這也是為什麼蘋果在近幾年被不少網友戲稱為“江郎才盡”的主要原因。其實這點在庫克接手蘋果之後便逐漸出現,隻是最開始的蘋果表現的並不明顯,再加上國產手機發展緩慢,但現在國產手機的高速發展便將蘋果手機的弊端一一暴露瞭出來。
且不說還有信號、續航、快充等技術上的差距。可以說如今的庫克還是在吃喬佈斯留下的“老本”,同時這也是喬佈斯為蘋果留下的財富。但這樣的財富能被蘋果消耗多久也成瞭未知數。不過在小編看來,照如此情形發展下去,蘋果僅有的iOS系統和A系列芯片的優勢也會被慢慢抹平,到時候蘋果或許真的會成為第二個諾基亞。
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