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現在手機基本是中日韓美研發?而其他國傢不做手機?

功能機時代手機巨頭就兩傢,摩托羅拉和諾基亞,其中諾基亞是芬蘭的。同期在國內售賣的手機中,銷量較大的非國產手機還有德國西門子背景的明基西門子,日本索尼和瑞典愛立信背景的索尼愛立信,當時的韓國三星和LG市場份額並不多,水貨機裡加拿大的黑莓手機也有一定用戶基礎,而現在手機市場基本被中日韓三國的手機品牌占據。

為何現在手機基本是中日韓美研發?而其他國傢不做手機?

當年日本本土的手機擁有的特性不比現在的智能機差多少,千萬像素的CCD攝像頭、Wi-Fi、GPS、紅外、3D屏幕甚至指紋識別。如果拿出來和日本本土外的同期非智能機比,其他手機在功能上被甩開一截。所以當時有不少玩傢專門買不能打電話日本手機玩,其中的樂趣隻有那些玩傢自己才能夠體會的到。

為何現在手機基本是中日韓美研發?而其他國傢不做手機?

智能手機早期,中國國產品牌手機因為基礎落後,根本沒法跟國外手機品牌相抗衡,所以,隻好走低端路線,那時的中高端手機都被境外品牌手機所瓜分,如:三星、蘋果、索尼、HTC等等。漸漸地,我們積累瞭經驗,軟硬件也慢慢跟上來瞭,我們開始發力沖擊中高端手機市場,最為典型的代表是華為。

為何現在手機基本是中日韓美研發?而其他國傢不做手機?

國產手機站穩瞭國內市場後,大舉進軍全球市場,在歐洲、美洲、亞洲、非洲等地區與三星等其它手機品牌對決,由於性價比高,吸引著越來越多的國外用戶來購買中國品牌的手機。其它國傢的手機要系統沒系統,要硬件沒硬件,要性價比沒性價比,它們還拿什麼東西來吸引全球的消費者呢?

為何現在手機基本是中日韓美研發?而其他國傢不做手機?

從目前的手機市場來看,中美韓三國機會占據瞭大部分的市場份額,三星占據最多,差不多21.9%,iPhone占比14.4%、華為占比13.2%,其他一些國外小眾手機品牌,如印度本土手機制造商Lava、Micromax,中俄的Yota等等,他們發佈的時候或許本身低調,或許並不專註手機,媒體不會為其做各種宣傳,直接影響瞭手機的知名度。

為何現在手機基本是中日韓美研發?而其他國傢不做手機?

高通驍龍、蘋果A、海思麒麟、聯發科加上高通芯片與三星的獵戶座,這些芯片企業無一不是來自於中美韓。IOS與安卓系統都出自於美國,而市面上的手機大多數都是使用的這兩個系統。而真正讓其他國傢的手機品牌無法走入大眾視野的其實是4G技術。這項技術的掌握與運用起到瞭決定性的作用,從現在華為的5G我們就可以看出端倪。

為何現在手機基本是中日韓美研發?而其他國傢不做手機?

日本自身也是一個手機大國,著名本土品牌有:索尼,夏普,松下,三洋等,可能大傢聽說過的很少,因為很大部分品牌僅限國內可以銷售。那麼是不是日本人用的最多的手機品牌應該是本土品牌呢?其實不然,曾久居王座的索尼已經悄悄的屈居第二瞭,如今蘋果才是日本手機銷售的大頭。

為何現在手機基本是中日韓美研發?而其他國傢不做手機?

作為在全球銷量都名列前茅的三星無疑在韓國人眼裡是他們的驕傲,自然幾乎用的都是三星手機,三星手機在韓國的群眾基礎是非常廣泛而牢固的,甚至他們覺得無論是在本國還是其他國用戶用的最多的品牌也非三星莫屬瞭,殊不知早幾年前三星在中國的市場因爆炸門事件,國內用戶已經很少會主動購買三星手機。

為何現在手機基本是中日韓美研發?而其他國傢不做手機?

中美韓在技術及設備資源的優勢上,為其帶來瞭高能的產出。這是許多國傢都無法做到的事情。小米主打性價比,讓智能手機成為每一個人都用得起的高科技產品。華為則依托華為在通訊技術上的深厚積淀,成功超越蘋果,成為全球第二大手機供應商,還有OPPO、VIVO等手機品牌,更是依靠其性價比獲得瞭大傢認可。

為何現在手機基本是中日韓美研發?而其他國傢不做手機?

曾經英國的索尼愛立信、日本的夏普,芬蘭的諾基亞,都是世界一流的手機品牌,失敗的原因主要還是沒有把握住按鍵機轉向智能機的轉化局勢,價格便宜不過國產手機,質量難以對比三星iPhone,多種條件極大的降低瞭全球市場的占有率,最後還是成就瞭中美韓為代表的手機品牌。

為何現在手機基本是中日韓美研發?而其他國傢不做手機?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3C王者 的頭像
3C王者宇晨

3C王者

3C王者宇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