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的這種“打法兒”隻適合小米自己。
就今天,魅族官方數據講瞭:魅族 18 系列 1 分鐘銷售額破億,首銷 28 分鐘全網售罄。
1分鐘銷售額破億是什麼概念?就算按4500一臺算吧,一分鐘賣瞭2.2萬臺。對比之前17系列的表現來說這已經很難得瞭,但跟小米還是沒法比。
如果你說的是“當年的魅族”,那麼你可能不知道當初的魅族 16 發售時黃老板繞過李楠直接單方面要求加量,導致瞭渠道壓力巨大,清庫存就用瞭一年左右的時間……最後還是靠著背後的“大佬”註資才緩解瞭公司的資金問題。
K40的供貨數量還是可以的,但架不住搶的人太多,這其中還有不少黃牛。
現在加價賣的情況你應該也看到啦!
另外小米手機雖然也有自己的工廠,但主要生產高端機型,很多機型其是由代工廠來做,比如富士康、聞泰和比亞迪。這與OPPO有很大不同。
占用資金過多也不合適,還想要做到零庫存。
驍龍870是“吃餘糧”也好,是供貨確實緊張也罷,又或者供貨根本跟不上而庫存“餘糧”數量決定其又不不能敞開瞭賣……這些因素咱們消費者也用不著操心。
但有一點,供貨能不能更給力一些也要看友商。
K40這款機子,就是用它的定價把“驍龍870、LPDDR5+UFS3.1、三星E4高刷屏”給鎖死瞭!
無論是1999元的起步價,還是12+256GB版本的2499元殺瘋價,隻要你選擇手機時註重“處理器、存儲與運存類型、屏幕”這三個硬件配置,再加上性價比這個標簽,那就隻有K40!像友商的edge s那樣的“偏科生”就算敞開瞭賣也沒法兒跟K40打。
K40是剛發售不久,熱度也需要保持的。再綜合上面談到的幾個因素,小米的這種營銷策略也就不難理解瞭吧。
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