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中興表態不會采用鴻蒙系統後,就在網上引起很大反響,讓很多網友感到不滿,作為國內老牌巨頭,中興和華為一直是美國制裁對象,可以稱為難兄難弟,如今華為憑借一己之力,用自研的鴻蒙系統打破安卓系統的壟斷地位,這大大鼓舞瞭中國科技領域的發展,也讓我們對中國科技充滿瞭信心。
鴻蒙系統的成功也獲得不少企業的肯定,紛紛表示會全力支持鴻蒙系統,在這種情況下,中興卻獨樹一幟,選擇站在華為的對立面,這無疑是讓人寒瞭心。
作為通訊領域的大佬,華為和中興可以稱為宿敵,雙方在市場上的競爭極為激烈,華為做什麼,中興就做什麼,中興做什麼,華為就做什麼,可以說雙方都在實行“走你走的路,讓你無路可走”的政策,不過在起步階段,還是中興更勝一籌,發展速度比華為更加迅猛,可惜後來遭到美國打壓就不行瞭。
對於中興不使用鴻蒙系統的表態,任正非並沒有覺得什麼,畢竟市場是開放的,每個人都有選擇的權利,不可能你不買,我偏要賣給你吧?那就變成強買強賣瞭。
此外,中興不選擇鴻蒙系統也有自己計劃,所以我們要從中興的規劃來分析,首先鴻蒙系統的誕生是為瞭替代安卓系統,所以鴻蒙系統在西方市場很難被接受,或者說會被排擠,而中興目前主要市場是在國外,如果中興這時候使用鴻蒙系統,那麼國外市場會受到影響,因此中興隻能放棄鴻蒙系統。
雖然會遭到網友的排斥,但在利益方面衡量下,棄用鴻蒙系統更有利於中興日後的發展,此外,就是中興也在研發自己的操作系統,在重慶組建瞭4000多人的團隊,所以中興也沒有必要使用鴻蒙系統,肯定是率先部署自己的操作系統。
不管是華為還是中興,在很多方面都對國傢發展作出巨大貢獻,尤其是中興,將中國科技產品帶向全世界,可惜華為被限制,不然可以雙頭並進,中國科技將會走得快,所以,我們沒有必要因為中興不用鴻蒙系統而感到憤怒,正如任正非所說的,不一定每個人都要使用鴻蒙系統,隻要你有支持心就行。
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