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末剛換的手機。

紅米6400萬像素,256G的那款。

紅米4800萬像素的手機用瞭才半年,也有可以聯網的微單相機,可經不住雙十一的降價誘惑,1399元,將早已放到購物車的手機拍下,收入囊中。

一億像素的手機也有,據說可以打印大型廣告照片,更加震撼。但我覺得沒有必要,不想追求最新最高的,現在夠用就好,再好的東西也很快會被更新的取代,價格也是一個考慮方面。

曾經用過十幾個手機瞭,從一、二年到半年,換手機的頻率越來越快,實在是被眼花繚亂的不斷推出的新手機新功能的宣傳吸引。

06年開始暴走戶外運動,那時手機拍照功能非常之低,隻能用數碼相機拍照,那時數碼相機也不多,每次活動拍的照片,顯得非常珍貴,得往QQ空間傳,驢友去取。

不知不覺中數碼相機也換瞭幾臺。手機換的更快。一直認為拍照畢竟是手機的輔助功能,永遠不會超過專業的相機,現在看來不是沒有可能的。

作為中國有線電視新聞網遼寧頻道的記者,我現在越來越喜歡手機拍照,快捷方便,傳送輕松。除瞭拍鳥等大型場面,數碼相機已經很少用瞭。

我對手機的拍照功能非常看重,對價格和電池也略有要求。

每天兜裡揣兩個手機,都是小米,一個中國移動,一個中國聯通,幾天充電一次,真的夠用。

我堅決不買那個被咬瞭一口的水果。主要是那個價格太高,看它總有一種看魔術表演,瞪大眼睛被騙的感覺,被它華麗的外表和功能所迷惑,不理性埋單。

買它一個的價錢可以買幾個同等配置的國產手機,功能也不差很多。半年換一個,老用新的,多好的事啊。

手機更新換代太快瞭,買到手就已經落後瞭;長換常新,才能勉勉強強跟上新科技飛快的前進步伐。

非常不理解為瞭買個有缺口的水果又賣腎又借高利貸的極端行為。它好,也是每年不斷推出新產品。繼續誘惑你不停的花大錢追新,得不償失,非常不值。再說瞭,它就是再好,有再多的功能,不少國產手機也都能有,甚至更好,重要的是比它便宜很多,何樂而不為那。

個別國人講面子,以為拿個新出的水果臉上有光彩。我是頗不以為然。表面的虛假光鮮,背後是勒緊腰帶,節衣縮食,大可不必。

我是固執己見,1000多的小米手機,長換長新,開心的很。

換下的手機還有用,不用放卡,放在傢裡,用無線網絡,看新聞,學知識,炒股票,啥也不耽誤。

不是我不明白,這世界變化快。好多東西不是等不能用瞭才換,因為有瞭更好的,需要體驗。

用不瞭多久,就得換5 G手機瞭,中國領先通信領域的時代就要到來。

是的,才三個月的時間,我又看中瞭一款小米剛推出的手機,準備京東商城下單買入。

不管如何變幻,我的原則不變。

活在科技日新月異的好時代,保持一份清醒,一點兒理性,一個好心情,高興就換個新手機,真的是開心快樂的事。

我的手機,要有新感覺。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3C王者 的頭像
3C王者宇晨

3C王者

3C王者宇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