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喂?喂?喂?你能聽清楚嗎?”相信很多iPhone用戶都曾遭遇過這樣的情況,有時候自己手中的iPhone直接沒瞭信號或者信號太弱,通個電話都是奢望。可以說,在不少iPhone用戶的眼中,這款手機確實哪裡都不錯,就是信號太垃圾瞭。即使這次iPhone 12已經改善瞭很多,尤其還搭載瞭高通的5G基帶,但仍然還是差強人意。
不過,近日有媒體曝光,未來蘋果將會自研5G基帶,並且由臺積電代工生產,很有可能會在2024年使用。從蘋果此次的操作來看,可見這傢科技巨頭但凡涉及到核心組件都是最終打算靠自研來解決。同時,根據可靠消息透露,蘋果與高通的合約將會於2024年中旬到期,所以不排除在合約到期之後,新iPhone將會使用自傢的5G基帶。
要知道,早先蘋果曾經希望靠英特爾在信號穩定性上實現翻身,怎奈英特爾自己不爭氣,反而讓iPhone的信號頻頻翻車。就連蘋果自傢員工都鄙視英特爾的基帶技術,最後逼得蘋果不得不跟之前鬧掰的高通和解。當然,蘋果也沒有一味委曲求全,而是花瞭10億美元收購瞭英特爾的基帶業務,這也為蘋果自研5G基帶埋下瞭伏筆。但是蘋果自研的5G芯片就能改變iPhone信號差的毛病嗎?恐怕很多網友並不這麼認為。
畢竟要說哪傢手機信號強?一定避不開華為。作為通信設備廠商起傢的華為,在為自己手機適配網絡時,簡直就如同“作弊”一般,碾壓瞭很多競爭對手。而且,華為作為國產手機廠商中的佼佼者,曾經打得蘋果節節敗退,一度占領瞭全球手機出貨量排名第一的寶座。但是由於眾所周知的原因,華為深陷“芯片危機”,導致手機出貨量出現瞭下滑。
不過,華為並沒有放棄自己的手機業務,更是在今年不斷向超高端市場發起沖擊。尤其是前段時間上市不久的Mate X2折疊屏,不光各方面配置都是頂配,並且還搭載瞭麒麟9000芯片,這枚芯片采用瞭當前最頂級的設計工藝,如果說華為沒有被限制的話,那麼今年全球手機市場出貨量第一的寶座肯定還是華為莫屬。
回到蘋果自研5G基帶這件事上,iPhone想要補齊最弱一環,以此來完善自己的產品力,這點當然無可厚非,不過iPhone是否具備這樣的實力,就比較令人擔憂瞭,畢竟蘋果的通訊技術並不是很強。此外,到瞭2024年,彼時的5G手機市場應該也已經差不多飽和瞭,再加上不管小米還是OPPO、vivo,都在努力向高端市場滲透,尤其是剛上市不久的OPPO Find X3,更是成為瞭眼下高端手機市場中的一條“鯰魚”。
那麼問題來瞭,大傢是願意入手搭載自研5G基帶的iPhone?還是傾向於國產手機呢?咱們評論區見吧!
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