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除瞭在iPhone 上有設計熱點分享的功能之外,其實Mac 筆記本電腦很早就已經可以開啟類似熱點分享網絡的功能瞭,在沒有Wi-Fi 隻提供有線網路的地方相當好用,來看看要在蘋果Mac上如何開啟熱點分享網路的功能吧!
蘋果Mac 開啟熱點分享網絡的方法
1.在Mac 筆電中開熱點分享網路,除瞭將有線網絡連接上以外,我們要進到「設置」中。
2.找到「共享」這個項目,利用這裡面的功能來分享網絡。
3.在左邊的清單中選擇「Internet共享」這一個項目。
4.這個時候左邊的框框是還無法被勾選的,因為我們需要針對右邊的部分進行設置。
在上方「共享連線來源」這裡就是選擇現在是什麼方式提供你的筆電網路,一般來說是選擇「乙太網路」,也就是傳統的網路線,但我目前使用的M1筆電沒有網路孔,所以我先使用iPhone連接的方式取代RJ-45網路線來為我的Mac提供網路訊號。
5.下方的「共享到使用以下連接端的電腦」這裡指的就是你要用什麼方式分享網路,一般我們都是選擇用Wi-Fi的方式來共享Mac的網路熱點。
6.開啟右下方的「Wi-Fi選項…」,這邊我們要設置的是這個共享Wi-Fi熱點的密碼以及SSID名稱。
7.設置好瞭以後,就可以回到上一個畫面左邊的清單中,將「Internet共享」左邊的框框打勾,這時會跳出提示,警告你如果你目前有在使用網路的話可能會有影響,但這個不管他可以直接按「啟動」,之後你就會看到上方「Internet共享」變成開啟,並且前方會有一個綠燈。
8.在最上方選單列的Wi-Fi 的符號點一下,也可以看到目前是屬於共享的狀態。
9.這樣子就完成瞭Mac 端的開啟熱點分享的設定,接著我們用iPad 來看看是不是可以抓到這個Wi-Fi 訊號。
用這個方法開啟蘋果Mac 的熱點分享功能真的會很方便,把Mac當成是無線基地臺,iPhone 或是iPad 就可以繼續無線上網瞭。
以上就是小編為大傢分享的內容,希望對您有所幫助,想瞭解更多關於Mac相關知識,請關註macz.com吧!
相關文章
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