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興S30系列發佈瞭,但並不是屏下攝像頭技術,所以就要等接下來Axon 30 Pro瞭,這是中興今年的今年的重磅產品,也是定位於機皇級別的,配置方面肯定就是驍龍888,沒有什麼好說的。
此外有兩個看點就是屏下技術和拍照,中興Axon 30Pro的拍照規格是非常強的,將會采用3顆6400W像素的攝像頭。另一個看點就是屏下技術瞭,這次的Axon 30 Pro除瞭屏下攝像頭還有可能用上屏下3D結構光技術,這也算是一項新的突破瞭。
關於屏下技術,可以說是全面屏概念提出以後,各傢手機商最終的歸宿,特別是去年對於屏下技術的呼聲特別大,華米OV四傢都曾被傳出首發,但最後首先發佈的卻是一傢在手機圈存在感很低廠商中興,中興成為第一個在全球吃上屏下攝像頭的手機商。
但有一個奇怪的現象,自從中興屏下技術推出以來,整個手機圈似乎對於屏下攝像頭的需要不再是那麼強烈瞭,而今年直到目前為止,國內幾個主流手機品牌,包括三星在內,還都是以挖孔屏為主,屏下技術似乎就剩下中興在玩兒瞭。
為何會感覺手機行業對於屏下攝像頭不再那麼重視瞭呢?其實第一個原因就是挖孔屏容易被接受瞭,技術的進步,挖孔的孔徑一直在縮小,屏占比在不斷地提高,在視覺上已經可以帶來非常的觀感體驗,而且對於日常使用的影響其實非常小,安卓陣營已經清一色的挖孔屏瞭。
此外日常生活中哪裡有那麼多的強迫癥,網上看到的那隻占瞭整個消費人群的很小一部分,市場的數據才是最真實的,挖孔屏在手機市場依舊很受歡迎,或者說真正準備購買手機的用戶,挖孔屏並不會成為阻止他們購買的理由,相反壓根沒有打算購買的就真的是屏下攝像頭,他們也會有各種理由拒絕。
第二個原因就是屏下攝像頭自拍真的是太垃圾瞭,比如中興A20在DXO裡隻有26分,什麼概念?沒有對比就沒有傷害,要知道目前幾款旗艦機都是100分瞭,而挖孔屏對於前置拍照基本沒有什麼影響,當然很多人又會說,前置拍照不重要,很少用,隻能說這個話同樣不可信,還是要以市場數據為準。
近幾年各大手機商都在拼拍照,網上有人說著拍照能掃碼就行,但同樣也有人覺得IMX686太弱,有人覺得1/1.5英寸是小底,IMX586已成垃圾,這就是所謂的不在乎拍照?手機商該聽誰的呢?其實市場數據同樣表明,拍照是很多人都在乎的事情,通過線下的數據來看,用戶在購買手機的時候,一定會體驗相機功能,甚至許多購買者就是沖著拍照購買的。
屏下技術雖然不錯,但因此犧牲瞭前置拍照,所以幾乎可以忽略的屏占比提升和前置拍照,兩個該選哪個?大部分可能都會選擇後置,特別是旗艦機,如果前置拍照不行,相信會引起許多人的不滿,畢竟有的人不在意自拍,但有的人會很在意。
最後其實是期待真沒有那麼強烈,從全面屏概念被提出以來,似乎提高屏占比就成瞭手機商的追求,屏下技術則是最終的方向,但當屏下技術真正實現之後,其實反而沒有那麼強的需求瞭,得不到的就是最好的,此外留給正面的想象空間沒有瞭。
這勢必會導致手機外觀同質化更為嚴重,而且完美的屏下技術實現就是一個時間的問題,中興已經搞出來瞭,搶不到首發,所以似乎就不新鮮瞭,也就不用著急,手機商反而要思考的不是屏下技術,而是在硬件和軟件越來越同質化的未來,手機商的發展方向是哪裡?
但不可否認的是屏下技術肯定會成為未來的趨勢,目前隻是短暫性地進入到瞭一個冷靜期,因為屏下技術已經被發佈瞭,所以手機商的重點不是推出屏下手機,而是要推出拍照和顯示兼顧更加完美的屏下拍照手機,真全面時代即將來臨。
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