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傢好,我是波導終結者。
自顯卡瘋漲以來,由於原材料的漲價,內存硬盤也開始漲瞭,年前內存的好價已經不復存在。在這個情況下,還能買到物美價廉的內存嗎?光威新的天策系列內存或許可以一戰。
這次的天策系列DDR4內存,頻率是3000,而價格和之前2666的悍將持平,也算變相的降價瞭。光威是嘉合勁威旗下的品牌,最近幾年在國內的存儲市場相當有口碑,悍將系列這幾年也是聲名鵲起。
之前悍將系列在京東銷量不菲,根據官方統計僅次於金士頓。這次的天策系列性能升級,價格不變,怕是要直接把悍將取而代之上位瞭。
之前老有小夥伴問,為什麼內存的套條都比2個單條要貴些呢?其實很簡單,雙通道需要兩條內存配合,而就算是同品牌同批次的內存,體質也會有些許不同。套條是出廠時經過瞭挑選和檢驗的,兩條之間配合度最好。
天策8Gx2的套條,內部分開用硬塑包裝,保護更周到。
8G的條子,頻率3000,電壓1.35V,時序16-18-18-38,比較主流的性能瞭。最主要的是顆粒國產,才有底氣做到這麼高的性價比。
內存條雖然說發熱並不會高,但是現在帶個散熱馬甲也算是趨勢瞭。光威天策這款是灰色的金屬散熱甲,質感和做工都很紮實。可惜我手笨,為瞭避免拆壞還是不拆瞭。
拆雖然不拆,裡面還是要瞧瞧的。可以看見散熱馬甲裡面緊貼著導熱條再緊貼著顆粒,貨真價實,並不像有的馬甲隻是套個形狀。
光從外觀上看,除瞭金手指和貼紙,這條子看不出正反面。對我們這種老司機問題不大,新手插的時候還是要註意。我一個朋友前陣子就剛剛插反掛掉一條內存。
之前10代的平臺都配起來瞭,這次11代就沒去摻和,反正也弄不到顯卡。聽大傢說11代翻車有點厲害……我還是繼續用我的10代吧。直接XMP上3000,木有問題。
銀灰色金屬材質的散熱馬甲還是挺好看的,大小也沒增加多少,不用擔心會和散熱器啥的卡住。
先來AIDA64跑個分。雙通道條子的性能很不錯,延遲也很低,如果有空折騰的朋友還可以嘗試一下超超頻或者縮縮時序。
再來烤一下機,用的MemtestPro的默認參數,懶得調瞭哈,反正跑一下穩定度。跑一遍100%的時間夠我排兩局農藥瞭,0錯誤木有問題。
由於沒有拆,我們用臺風來看一下顆粒。軟件顯示顆粒為長鑫,產地深圳,確實是純國產,2.0版本的XMP,套條直接上,省得折騰。
最近DIY市場不太平,顯卡瘋漲完,搞出什麼SSD挖礦,城門失火殃及池魚,所有硬盤都漲瞭,機械盤都被大商掃空瞭。有群友說,以後會不會整出內存挖礦……我也感覺事情不妙,這NM的以後啥東西都漲那還得瞭?趁現在有高性價比的內存和硬盤趕緊囤點吧,雖然不像大商幾百上千萬的,好歹不會搞得連臺機子都沒得用。
感謝大傢觀看,如果對你有用,點個關註贊三連吧,我們下期再見。
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