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嘍,我是小編橙子,今天又來找大傢分享啦,芯片對於一個國傢的科技產業水平發展有較大的幫助,其實芯片不止能用到手機和電腦上,還可以在其他更重要的地方進行應用。
其實芯片在生活中是很常見的,不管是電視還是冰箱中都能出現它的身影,不過我國在芯片方面的研究並不是很好,在國際市場上並沒有優勢,有些核心技術受到瞭國外的限制。
其實我國芯片行業沒有國外技術發達的主要原因還是發展太晚瞭,如今我們對芯片的研究非常重視,任正非帶著華為公司的員工不斷的研發屬於自己的麒麟系列芯片,它的性能並都不比國外的產品差多少,整體來說還是很不錯的。
華為每年都會在芯片研發上投入很多經費,希望能突破現有的技術,在這個領域取得更大的發展,而且阿裡集團和董明珠也在做類似的研究,相信在這些人的努力之下我國的芯片行業將會變得越來越好。
不過就目前的情況來說,國外的半導體行業還是比國內要強一點的,芯片方面的高端技術仍然掌握在對方手中,如果其他企業想要使用這項技術,那就需要繳納一定的金額,最重要的是這麼做相當於受制於人,要是有一天對方停止供應,則可能出現無芯片可用的局面。
現在芯片制造工廠主要分佈在亞洲,比如臺積電和三星都把工廠設在瞭亞洲,他們在相關領域的市場份額占到瞭70%左右,這樣的做法並不是國外公司願意看到的,畢竟核心技術是被他們掌握的。
根據路透社的消息,之前針對華為的禁令范圍會擴大到14nm及以下制程的所有中國芯片公司,這也就是說我國公司在購買國外14nm或者是相關技術的產品是必須得到對方允許,就連上遊EDA軟件都受到瞭影響,國內的芯片公司都躲不開,這也就意味著芯片行業或許要“變天”瞭。
由於華為的芯片在設計的時候需要借助EDA軟件的輔助,所以禁令范圍的擴大就讓華為措手不及,這也不是國內芯片公司願意看到的場景,畢竟這樣一來這些芯片公司也會受到限制,比如中芯國際、紫光國際等等,不過這次受到限制或許並不是一件壞事。
受到限制固然是不利於我國半導體行業發展的,可是這從某種程度上來說可以激發他們研究技術的決心,如果能在芯片領域有所突破,那以後將不會受制於人,在市場上可以掌握更多的主動權,因此擁有核心技術對於公司或者國傢來說是很重要的。
希望我國芯片領域能夠得到更好的發展,研發出更多先進的技術吧,畢竟“造不如買,買不如租”的時代已經一去不復返瞭,自己擁有才是最好的選擇,各位小夥伴們,你們對此有什麼看法呢?歡迎在評論區留言討論,點關註瞭解更多內容。
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