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國內手機份額過半利潤卻僅有10%的情況,我有不同的看法。
說的是實話。
這能看出一個非常可怕的地方,即使國內手機廠商低利潤,小米也基於智能手機成為瞭世界500強。
相較於其他制造業,智能手機絕對是一個利潤比較高的行業。
不過,華為手機業務沒有瞭,國產手機中缺少能沖擊到高端的機型。
蘋果和國內手機廠商之間的利潤差距將會更進一步地拉大,而且短時間內可能還看不到縮小的可能。
而且這個時候,就需要討論一個很重要的原因,美國制裁華為手機業務到底是為瞭阻止中國高科技的發展,還是隻是為瞭阻擊華為的手機業務,為蘋果、高通等企業增強競爭力。
要知道,華為在被芯片制裁之前,已經經過三輪制裁,華為手機業務沒有瞭之後,能不能存活其實它應該很清楚。
可見,制裁華為並不是隻為瞭維護技術優勢,也有利潤在裡面。
從目前情況來看,OPPO、vivo以及小米雖然有研發芯片,但距離可以商業化使用還是有一段很大的距離的。
沖擊高端的話,雖然不一定要靠芯片,但是芯片絕對是一個很重要的因素,而且在其他方面除華為外的國產手機也與蘋果有很大差距。
不過,還是希望國內手機品牌能盡量拿出可以讓用戶滿意的高端旗艦產品吧。
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