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名為“華為Harmony OS”的官博已經被註冊,註冊公司為華為終端有限公司,意味著鴻蒙系統正式亮相在大眾眼底。

網傳:華為鴻蒙計劃適配高通平臺,這是為什麼?

從目前推測的消息來看,華為最快將在6月份的時候,面向用戶推送正式版的鴻蒙系統,屆時將有華為Mate 40系列、華為Mat 30 系列、華為P40系列等多款華為手機得到升級。

網傳:華為鴻蒙計劃適配高通平臺,這是為什麼?

但是,就在不久之後,有數碼博主爆出:鴻蒙系統很有可能適配高通平臺。話雖簡短,但是吸引瞭很多網友關註這則消息。

那麼,我們假設一下,鴻蒙系統為什麼有適配高通平臺的可能性?華為為什麼不打造出閉環,供給獨傢的“麒麟芯片”所使用呢?

其實道理也很簡單,麒麟短期內復活無望,所有手機廠商,能大規模使用的SoC隻有高通、聯發科瞭,這兩傢平臺肯定要適配。

華為花這麼多人力物力做個鴻蒙出來,肯定是有野心的,不可能隻滿足於自傢使用。就算麒麟還在,華為自己也很難在國際上撐起一個獨立的操作系統。到瞭後期,鴻蒙要發展,肯定跟安卓的路線要漸行漸遠,鴻蒙現階段是一定會盡可能拉更多廠傢進入鴻蒙生態。

網傳:華為鴻蒙計劃適配高通平臺,這是為什麼?

高通平臺適配順利的話,可能會有其他手機品牌也會用上鴻蒙系統,但是保留自己開發的UI、語音、交互等模塊,把最核心的底層和內核從安卓替換為鴻蒙,這也是一個不錯的妙招。

網傳:華為鴻蒙計劃適配高通平臺,這是為什麼?

無論是高通還是華為,都有相互適配的意願,適配更多的平臺,讓更多的手機用戶能用上鴻蒙,又有什麼問題呢?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3C王者 的頭像
3C王者宇晨

3C王者

3C王者宇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