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人終於有瞭自己的系統!近日筆者手中的華為手機已收到瞭鴻蒙OS2.0開發者Beta版的推送,迫不及待第一時間進行瞭升級。今天和大傢分享一下鴻蒙系統的真實體驗,一切都比預料的要好!
首先,在從EMUI升級鴻蒙的過程中,是比較順暢的。升級之後,發現手機的運行內存和存儲空間都變多瞭,相比升級之前運行內存差不多多出0.5GB、存儲空間多出瞭6GB多。當然,這其中並沒有額外進行軟件卸載等。由此可以想見鴻蒙系統的碎片化整理能力應該是比安卓更好一些,所以系統占用空間調教得更小,理論上這也是有助於其流暢度的提升的。
其次,升級之後手機系統界面也換瞭一套新的主題和圖標,屏幕上有保密紋,加載動畫效果,整體視覺效果有瞭新體驗。具體到相關操作上,下拉通知欄由之前的一欄分成瞭左右兩欄,左邊下拉是通知中心,右邊下拉是控制中心。鴻蒙分類更明確細致,且一目瞭然,操作便捷,免瞭以前下拉後再左右滑動找通知中和控制中心的麻煩步驟。
另外,打開控制中心,裡面新增瞭音頻播放的控件,可以直接暫停播放、選擇音頻設備輸出等,不用費勁專門到相關的軟件中進行操作。WiFi和藍牙也都可以直接點擊並選擇,不用跳轉到“設置”中去,同時,控件區域部分下面增加瞭超級終端的控制卡片。這些應該就是鴻蒙系統強大的分佈式技術體現,已經為日後逐步連接鴻蒙系統的第三方IoT設備做好瞭準備,也是其與安卓、iOS都不同的一點。
至於打開軟件等操作流暢度方面,暫時沒有太多的感受。目前鴻蒙系統裡面大部分的APP都還是基於安卓開發,能兼容使用,流暢度和之前的EMUI系統差距不大。而在新增加的服務中心裡,也的確顯示服務卡片比較少,隻有幾個華為自有應用,後續可能會開發更多。
整體來說,華為鴻蒙系統有自己的全場景智慧互聯特色,操作變得更便捷細致,同時比安卓占用內存小,小內存手機升級之後或還能再多堅持一段時間。它的各項體驗都很不錯,超過預期,6月份或就要全面推送瞭,你準備好瞭嗎?
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