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4日 8:00,華為 EMUI 官博改名HarmonyOS,並發佈鴻蒙操作系統開機畫面。隨後,華為終端轉發此條微博,表示 6 月 2 日將發佈鴻蒙操作系統。
從每年上半年的p系列沒有按時發佈,可以看出來,華為確實遇到瞭很大的困難。
能夠在這麼艱難的時刻,全面推出鴻蒙系統,可見華為也在奮力一搏。講一下目前瞭解到的,有錯誤請指正。鴻蒙系統是基於linux內核進行開發,這與安卓是一樣的。安卓本身是開源的,隻不過谷歌在開發安卓的過程中,使用瞭的gms服務卻是再谷歌的管轄中,加上gms生態已經十分成熟,導致沒有gms服務的手機在國外幾乎無法使用。
這個是谷歌制裁華為之後,必須研制鴻蒙系統的原因。當然也有的說法是谷歌開發安卓的過程中定義的接口無法修改,所以安卓系統的升級本身是隻能由谷歌控制。
回到這個問題本身,單純使用linux內核進行開發.那系統的流暢程度必然是要比安卓高的。但是困難還是在於鴻蒙生態的組建。雖然去年華為推出瞭HMS服務作為GMS的替代,但是所能容納的app實在過少,完全不能和百萬級別的谷歌和蘋果抗衡。也隻能現先在自傢手機應用,然後聯合廠商進行推廣。在這個ios和安卓二分天下的手機市場,華為舉步維艱。
早在美國制裁華為的時候,就應該充分認識到瞭國內廠商都被扼住瞭命運的喉嚨,一旦被制裁,那各種芯片系統都不能使用的情況下,到底該怎麼尋求出路。華為雖然早早預防到這種現象,研制麒麟,鴻蒙,但確實也是在被逼的情況下無奈走出這條路。當然,也有政府層面支持的原因,大力扶植芯片產業發展。各大廠商也都有瞭危機之感,隻是目前,他們還不能完全脫離谷歌、高通。
最後,希望華為能夠迎難而上,度過這次難關。
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