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iOS14做瞭一件讓果粉很生氣的事情,就是把以前的鬧鐘裡的滾輪改為瞭數字鍵盤操控,我身邊的小夥伴都在吐槽,這簡直就是大聰明行為,因為蘋果手機的鬧鐘設置對於很多人來說並不隻是鬧鐘設置,而是一種解壓的過程,那種滾輪飛速轉動的爽快感,真的甩瞭其他鬧鐘一條街,但是在iOS14中卻把他改的非常小,刷入數字的速度就沒有那麼快瞭,也沒有原來的爽快感瞭,我們再也不能用鬧鐘來解壓瞭
不過蘋果似乎感受到瞭用戶的訴求,iOS15終於還是改回來瞭,並且比之前還要簡潔,甚至,舉一反三的把其他APP裡面也添加瞭很多滾輪設計,比如這個日歷、提醒事項等
這其實挺讓我意外的,縱觀蘋果的發展史,他幾乎從來沒有在意過用戶的反饋,大部分都是我們用戶自己習慣就好,比如說突出的攝像頭;從直邊改為弧邊,我們剛習慣;然後又從弧邊改為直邊;取消充電頭等等
不愧是你,果式創新重現江湖,
這次改變其實也不能說完全是好事吧,對於有的早已經適應數字輸入的人來說,重新使用滾輪其實也不好受,就像當年大傢都已經習慣瞭他從直邊改成弧邊的時候,他卻從弧邊又改為直邊,讓人大呼:果式創新。
其實蘋果這次的發佈會挺讓人失望的,並沒有讓大傢看到什麼新東西, 甚至有人喊出‘華裡華氣的’,難道蘋果的創新,就隻能靠炒冷飯來實現嗎?
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