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手機可以說相當多瞭,剛上半年的新機就有幾十部之多,不過在高端市場,新機基本上都搭載的是驍龍888處理器,不過今年的驍龍888處理器的表現確實不給力,功耗發熱等問題比較嚴重,所以手機廠商在調校時也面臨著選擇是性能優先,還是溫度優先,選擇哪一個似乎都會被網友批評。
近期小米的高管,對這個問題進行瞭調研,他搞瞭一個性能調度方案的投票,對於性能與熱大傢更在意哪一個?一個選項是性能必須飛起熱一點無所謂,第二個是溫度優先,可以犧牲一定的性能,第三個是不管性能滿幀手機冰手。當然,大多數的用戶還是選擇瞭第三個選項。針對這個問題小怪也詢問瞭身邊的人大傢也都一致表示性能要夠用,而且手機是一定不能溫度過高的,過高的溫度摸起來非常的燙手,而且會讓人產生焦慮的。
對此呢,米粉也是希望小米方面能在MIUI系統中加上一個性能模式的開關,可以自主選擇性能優先,還是均衡模式。最近的MIUI系統可以說是一直處在非議當中,不知是機型太多沒有那麼多人員進行優化還是其他的問題,到這瞭,許多用戶在使用小米手機的時候,紛紛感受到瞭卡頓,掉幀等情況,更有甚者表示說MIUI系統已經成為小米沖擊高端的絆腳石。不過好大,小米方面也已經認清楚瞭,目前MIUI系統的問題,相信在不久就會得到解決。
不過對於手機發熱的問題,特別是目前搭載驍龍888處理器的手機,這大部分是由於手機處理器的原因。如果要想抑制溫度的話,那麼就隻能降低處理器的主頻,降低處理器的性能。然而沒有搭載高通處理器的華為,就沒有這麼嚴峻的問題,所以說擁有自研芯片還是非常有必要的,這也是為什麼最近小米又重新收拾瞭芯片研發團隊,再次進行澎湃芯片研發的原因,大傢對此怎麼看呢?歡迎評論區留言討論。
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