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外桃花三兩枝,春江水暖鴨先知。”無論是什麼行業什麼產品,行業的人還是更加瞭解行業,所以我覺得有理由相信這個判斷的。不知道OPPO前總裁沈義人在幹什麼,如果是做直播帶貨,做數碼產品肯定會很火!至少像是一個行業人!不過我也相信他說的話,因為作為行業人都有預判能力,企業的預判能力更是要更強的嗅覺!所以趁著芯片緊缺瞭,趁著很多的元器件缺貨瞭,趕緊多囤點貨,有備無患。這樣的可能性是有的!
618年中大促還意猶未盡,沒想到OPPO前副總裁沈義人就曝光瞭一條最新關於手機行業的內幕。他表示:“聽聞有“幾個品牌”“幾款型號”害怕今年元器件缺貨,下單備貨一下就搞猛瞭,導致現在庫存不少,如果流速不佳的話,今年618殺價猛烈的那幾個機型說不定雙11也會很猛,等等黨今年依然可能勝利。”
但是有一點是有疑問的,那就是這些手機廠商傻嗎?為何把這些手機元件的庫存用在同一個型號的手機上?為何不用用在發佈新機上,至少一套手機元件,用個一年時間是沒有問題的,所以研發探索新手機,再來賣至少也是可以的。你覺得在雙十一的時候小米11、小米11Pro以及一加9Pro和很多的手機真的還有那麼多貨源可以賣嗎?會比618的時候還便宜?
他們為何要生產這麼多產品來形成庫存?不過按照沈義人的說法,還是有點道理的,因為這次618的殺價有點不正常,這個價格降的幅度有點太大瞭,速度有點太快瞭,驍龍888的處理器手機上市也沒有多久呀,為何這麼著急,降價出售!真的有點清理庫存的味道!
不過換句話說就看618的清理庫存效果如何,如果沒有清理太多的話,等等黨還真的是機會!之前我的猜測是下半年要發佈新機瞭,要給讓路,但是如果說是清理庫存也有可能的。因為如果明年發佈的機型,再用今年的元件肯定是不行的!雖然手機元件緊缺,其實也是針對明年市場的緊缺,不是今年的市場緊缺!所以今年來說,手機廠商發售的手機各項元件儲備數量還是很充足的。
那有些網友會說瞭,為何不把今年的手機預留一部分放在明年發售,可能明年的產品數量要下滑瞭,但是話說回來在明年銷售今年的手機占據的優勢就不大瞭,對此大傢是怎麼看的,歡迎關註我創業者李孟和我一起交流!
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