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妥協瞭?
華為作為如今國內手機市場的龍頭企業,一直在自主研發這條路上慢慢堅持著。
從13年開始,便用上瞭自己的處理器,雖然當時也就是當時的K3。但是由於當時的華為在這方面的實力並不是很強,且國內對於手機產品的研究也並沒有那麼細致。
像什麼處理器什麼屏幕,在當時人們對於手機的運用要求不高,基本上隻是拿來打電話發短信,所以那時候的華為也不是很出眾。
都說十年磨一劍,華為並沒有就因為沒受到市場的重視就放棄自主研發這條路。最終在前些年,國內的手機市場開始註重手機的硬件設施,於是華為憑借著麒麟芯片優越的性能逐漸崛起。
發展到如今啊,華為的麒麟芯片也已經有至少8年的歷史瞭。但這兩年發生瞭幾件大事,卻讓華為陷入瞭芯片危機。
大傢應該都知道,這兩年隨著華為的崛起,華為的產品也漸漸走出瞭國門,走向瞭國際。而華為這傢中企的強勢崛起,讓美國本就抱有偏見的心態更是發生瞭變化,後續便就是後面的多次修改芯片規則,讓市場發生大變化的事情瞭。
華為或將中斷8年麒麟芯片記錄
在華為陷入芯片危機後,雖然一直在努力尋找解決方案,由於此前的市場卻太依賴於美國的科技,所以雖然是有不少解決方案,但是要想找一個馬上就能見效的,還真沒有。
而芯片對於手機的重要性,就像人類的心臟。華為無“芯”可用瞭之後,一度陷入瞭斷貨狀態,不得不將一部分市場空瞭出來。
而在6月2日的華為發佈會上,就有人發現,華為的一款平板產品上,搭載瞭高通的驍龍處理器。而作為一傢美企,也是這次限制的對象之一,難道高通敢於打破美國的封鎖嗎?
其實不是,高通給華為供貨是受到許可的,要知道,在限制下,有所損失的可不隻是華為,畢竟買賣是雙方的。
像高通這些受到限制的企業,此前就有向美國申請恢復供貨的許可。如今來看,應該是成功瞭,但好像也隻是停留在中低端產品上。
依照目前市場上被爆料出來的數據來看,華為近期將發佈的幾款手機,將都會搭載高通的芯片。這就意味著保持瞭8年使用麒麟芯片的歷史,將要被打破瞭。
高通成為大贏傢?
如今的手機市場,產品更新換代的速度還是非常快,對於一傢長期沒有新產品的手機廠商,很快就會淡出市場,雖然華為在國內手機市場可以說是龍頭企業,但也隻是時間長短的問題。
如今麒麟芯片無法生產,華為要想出新產品,就隻能靠采購來解決芯片問題,而如今高通的芯片就成瞭最好的選擇。也許就目前的市場表現來看,高通確實可以說是贏傢。
但華為此前就明確表態過,不會拋棄海思麒麟,也就是說高通如今隻是個過渡的替代品。
國內如今掀起瞭一股芯片制造技術發展熱潮,華為也開始涉足芯片制造的相關領域,相信隻要國內的科技技術發展起來瞭,華為就會第一時間恢復使用麒麟芯片。
其實就市場發展而言,並沒有誰是贏傢。
華為如今確實是缺少芯片,但是其中的關鍵還是高端芯片,而高通如今能提供的,也隻是中低端產品。從目前的消息來看,對於成熟工藝產品我們很快就能實現自我供給。
在實現瞭成熟工藝的自我供給之後,也必然會影響高通在國內的市場份額,這就意味著中國市場將不再依賴於這些外企。
最後
如今的華為也不得不妥協,但卻是向市場妥協。作為一傢手機廠商,不可能長期不出新產品,那隻會讓自己失去更多的市場。
而當下暫時使用驍龍芯片來解決危機,也是最好的選擇,畢竟國內市場對驍龍芯片的接受程度還是很大的。
高通也不會是最終贏傢,如今國內市場的發展,對芯片制造技術的自我掌握是必然的,華為替換掉高通也隻是時間問題。
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