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是iPhone機主,我使用的是iPhone XS,內存空間為256GB。而我女朋友使用的是iPhone 12,內存同為256GB。不管是幾年前的iPhone,還是現款的iPhone,目前蘋果手機都有兩個問題,信號差、續航差。
信號很差,續航一般。這個事情相信各位果粉並不陌生,隻要你在用iPhone,肯定都會遇到多少信號中斷的問題,這對於到底有WiFi的當下,倒不是什麼很難受的事情。當然瞭,續航也是一樣,畢竟這個時代有充電寶,在哪都可以“掃個”充電寶,以解決續航差的問題。
但是,iPhone除瞭這兩個問題之外,還有一個最讓人煩惱的問題,是手機發燙、遊戲掉幀。
你以為隻有驍龍888會發燙?並不是,iPhone XS所使用的A12處理器也很拉胯,在目前的夏天的時分,經常出現遊戲莫名掉幀,手機嚴重發熱,導致遊戲直接卡成20多fps。
不過,據說在iPhone 11之後的A13處理器之後,這個問題有所改善瞭,而我女朋友使用的iPhone 12,也確實沒有那麼頻繁地發燙瞭,所以各位用戶想要買二手iPhone或是新iPhone,盡量選擇最新款iPhone。(當然瞭,新款iPhone 12,也遇到過幾次莫名掉幀)
大致瞭解完我的背景,相信很多果粉都會來噴我瞭。沒事,我習慣瞭,即便是我表達實際體驗,也會被噴,因為很多果粉真的很“大度”,不管多少問題,都能包容蘋果。
反觀,我一個朋友用的第一代iQOO,距今也有2年多的時間瞭,依然玩遊戲滿幀,而且閃充、續航、整機的流暢度,並不輸於我同期入手的iPhone XS。在我實際的對比中,我發現“安卓一年卡頓”、“iPhone一直不卡頓”的說法,兩個都是掩人耳目的說辭罷瞭。
任何手機都會短板,第一代的iQOO短板可能是拍照,拍照這一塊確實一般,但是在遊戲體驗這一塊,基本做到瞭盡善盡美。而iPhone的短板是續航與信號,還有遊戲容易掉幀的問題,但是優點是iOS廣告比較少。
其實我們瞭解看看,無論是王者榮耀春季KPL春季比賽,還是和平精英PEL比賽,亦或者是海外的PMCO全球總決賽,基本都是給選手配備安卓旗艦機。或許並非iPhone不想贊助大賽,隻是遊戲這一塊,安卓的“堆料”優勢,顯然更貼合手遊賽事的需求。
如果你真的是喜歡玩手遊,可以考慮iQOO 7或是iQOO Neo5,這兩款都是KPL春季比賽能見到的機型,像是什麼120W閃充、獨顯芯片這些功能,肯定在玩遊戲這一塊,比iPhone好用多瞭。
如果你愛拍照,我會推薦像華為P40、vivo X60 Pro等機型,這些手機的拍照性能也優於iPhone,關鍵是遊戲體驗、續航體驗都不弱於iPhone。
那為什麼,我會買iPhone。實話說,我是為瞭CarPlay,因為車子的CarPlay僅支持iPhone。其實我體驗iPhone遇到過很多BUG,像是什麼高溫導航中斷、遊戲掉幀卡死等局限,反而和我開黑的iQOO機主,卻沒有這樣的問題。
反觀,現在Origin OS、Cloro OS都在逐步已經支持車機,今年已經有很多車企和安卓手機品牌合作,推動車機連接的體驗,我今年底就會換安卓機型。
更有意思的是,iOS真的是在一直原地踏步。鴻蒙,都已經主打互聯互通;而iQOO的Origin OS都開發出零層交互邏輯瞭,而iOS,依然是iOS,依然是“流暢”自居。
存在即合理。安卓如果真像大傢說的體驗那麼差,就不會賣到2021年,還是能排在蘋果之前的銷量瞭,而且價格不是更香嘛?總之,你打算一部手機用三四年,安卓旗艦不會讓你失望的。
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