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內存問題由於需求量的問題,紫光出來後肯定會降價但是也是要一段時間。便宜瞭勢必會奸商囤貨抬價的。其次打價格戰的前提是產能充足。關於N卡會不會限制挖礦我覺得會的,因為正常使用的顯卡一般不會返修,然而礦卡必然壞的。雖然說的不修礦卡,但是還是有人要扯皮的,所以限制挖礦很正常的。
然後,目前來看,NV采取的方法是生產專門的礦卡,而不是放棄這塊市場,看來現在大傢對於虛擬貨幣還是持樂觀態度的。CPU和顯卡的壟斷巨頭都是打拼出來的初期也是百傢爭鳴的不過三棒除外三棒就是用貿易戰強行打垮對手取得壟斷的方式是真的不光彩。有沒有人覺得跟韓國存儲設備奸商比,美國的英偉達和AMD都算良心企業瞭。
而且,顯卡這個的話,我如果沒記錯,顯存和內存用的應該是類似的顆粒,也就是說,源頭恐怕還是在三星上。這方面肯定也是有一定的原因的。顯存顆粒的大頭也是三星,並不是N或者A。挖礦所占的顯卡隻是老黃傢總顯卡銷售量的一小部分。
即使沒有挖礦瞭顯卡的主要流向還是超算、企業blabla。NV顯卡漲價的原因其實是多方面的,其中一部分是挖礦,還有顯存方面,還有一方面也是受A卡漲價的影響的。A卡漲價他是不可能不漲的。不過gpu這邊老黃還算給力,相對來說同價位性能至少一直提升不少不過gpu這邊老黃還算給力,相對來說同價位性能至少一直提升不少。
然後,10系提升很大,其實6到7提升也不行,主要是7系提升太大導致功耗爆表(核彈梗的由來),所以說8/9系提升一般。核彈的梗4系5系Fermi就有瞭,那時候芯片面積功耗更爆表,然後壓不住瞭6系kepler開始閹割精度通用運算精簡邏輯電路做小核心,7系依然屬於kepler小改。10系把精度通用運算能力提升回來瞭,面積功耗也控制得不錯,才成為礦卡的。
雖然,gtx690在節目裡被叫成戰術核顯卡後開始瘋傳。叫挖礦是因為真的很像挖礦,礦產總量有限,無法憑空產生,需要礦工付出一定的代價去挖掘,且越挖成本越高,等等特性都是比特幣刻意構造的。內存和CPU國內都有跟進,顯卡這塊有沒有跟進的公司?另外國內用的光刻機是自產的還是進口的過時產品?好像說光刻機最新產品是嚴禁賣給中國。主要是GPU,還真沒聽說國內有哪傢公司在做,可能我孤陋寡聞瞭。
至於,中科院微電子研究所,華虹微電子,上海微電子,還有個北方華創都在搞光刻機,刻蝕機,國內搞這個的還不少,不過也有用的ASML的,國內隻要技術一達成,比如可以搞28NM瞭,ASML立馬就對國內解禁28NM技術,說去年在和中芯國際合作7NM技術瞭,這說明我們國內已經對7NM技術有所突破瞭。國內龍芯兆芯申威不都在做CPU,神威太湖之光和北鬥都是用國產CPU。
其他的不清楚,上海微電子28nm還差得遠,量產任重而道遠。全球個人電腦市場受移動設備的沖擊一直在萎縮,哪來的供不應求。寡頭壟斷也談不上,雖然農企一直半死不活的但是英特爾英偉達在定價方面也並沒有絕對的話語權。事實上個人電腦的價格已經下降非常多瞭,尤其是cpu和顯卡。
最後,國內電子產品價格偏高還有一個重要原因是關稅和出口限制導致的價格歧視策略。內存顆粒這一輪的漲價主要是三喪出問題瞭,note7和18nm內存顆粒兩連炸,不想搞事情也不行瞭。而且三喪內存顆粒也不算最好,隻不過市場份額高。最近內存價格下降跟紫光也沒啥太大關系,紫光還早。主要是幾個顆粒廠都上新制程擴產能瞭。
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