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是榮耀v30,內測版本的鴻蒙,不知道為什麼我看隔壁m40的系統更新六個多G,我的才將近三個G。
用瞭一個星期瞭吧,整體感覺就是真絲滑啊,到處都是絲滑,真的爽。以前的Magic4.0還會時不時抽風、卡頓、流暢度整體感覺有一絲的粘滯。但是,更新之後最震撼我的還是絲滑,真就縱享絲滑,卡頓的話還沒碰到。
然後就是電量,雖然還是一日兩充,但是主觀明顯感覺耗電速度減少瞭。其次就是卡片,控制中心,通知中心,遊戲模式,使用體驗還不錯。據說這個終端互聯網很強,可惜我沒有其他設備瞭,沒有體驗到。
安卓手機變卡一大原因是運行內存不足。手機越用越久,APP也就越多瞭,每打開一個APP就會占用一部分內存,如果手機內存本身就少的用戶就會隻剩下很少的內存容量,這樣手機系統運行會非常的卡頓。
另外,安卓手機還有一個原因是存儲空間被占用太多。安卓手機長期使用後,會出現存儲空間被大量占用的情況,會有一些軟件運行後留下的日志文件、下載的緩存數據、用戶自己下載的數據(音樂、視頻、圖片等等)。下載的安裝包,卸載後的殘留數據,長時間後存儲空間就被大量占用,讀取時間變長,手機也就變得越來越卡頓瞭。
回到問題本身:“鴻蒙系統的手機,會像安卓一樣越來越卡嗎? ”
鴻蒙OS 2.0版本系統安裝的是方舟編譯器,根本不用經過虛擬機就能運行。同時方舟編譯器提供瞭全新的系統及應用的編譯和運行機制,解決瞭安卓程序“邊解釋邊執行”的低效問題。
硬件上的相對穩定,同時軟件上的嚴苛把控,才使得蘋果iPhone能夠擁有更好的流暢度。就以蘋果的經驗來看,鴻蒙系統的手機完全是有可能做到比安卓Android更加流暢的,隻需要合理的硬件選擇,相對封閉的系統環境,更好的軟件優化,就可以做到流暢靈動的用機體驗。
而華為有麒麟芯片,同時還擁有專業的軟件技術團隊,稍加嚴格的軟件審核,華為就能做到閉環。所以這個問題的答案很簡單,鴻蒙系統預計會更加流暢一些。
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