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到手的第一感覺:驚艷。

智能手機越做越大,“開倒車”的還是獨一傢,除瞭雙卡→單卡算是閹割(海外用戶可以使用eSim卡),參考市面上其他機器的中杯/小杯版本,mini相比大哥iPhone12幾乎沒有任何閹割,在核心配置上與大哥完全一致,這在其他系列上是很少見的。

這個尺寸的旗艦機,真的沒有別的選擇瞭,想要小屏旗艦,就隻能選擇購買12mini,在這個前提下,蘋果從設計到價格,都很任性。5999,連我這個小屏黨都忍不住吐槽兩句(我的預期價格是128G5499,剛好貴瞭500塊。)



像我這樣手比較小、手指頭比較短的用戶都可以做到單手操作,拇指可以輕松的夠得到屏幕的大部分區域。

用瞭幾天之後重新拿回6s都覺得沉甸甸的,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重量分佈的原因。。。。


小屏機的最大問題就是續航,開啟自動5G,自動黑暗模式,玩點小遊戲的情況下,亮屏時間能接近6個小時。

iPhone 12 mini首發用戶嗎來談談使用體驗

在購買mini之前用瞭一個禮拜的iPhone12,可以很明顯的感覺到mini的發熱更嚴重,從激活的時候就能感覺到這點瞭,日常使用完全ok,喜歡玩遊戲的大概率也不會考慮這個尺寸的機型。

還是那句話,誰叫我用的少呢。重度使用者和遊戲玩傢也不會考慮mini這種機型。


由於卡槽焊接在瞭主板上,mini的卡槽隻能容納一張sim卡,在這裡建議備用機也是iPhone的雙卡用戶可以考慮打開短信轉發和呼叫轉移,我自己已經開通瞭,備用機聯網放傢裡,接收驗證碼很方便。

短信轉發:設置-信息-短信轉發-勾選上12mini。

呼叫轉移:設置-電話-允許在其他設備商通話-勾選上12mini。

(呼叫轉移隻能將在附近的備用機上的通話轉移到主力機上,不介意話費的朋友可以開通運營商的無條件呼叫轉移,一分鐘一毛錢。)

比起前幾代的拉胯信號,mini應該是已經達到瞭安卓旗艦機的主流水準,之前使用iPhone12曾經出現過在地鐵站出站時沒有信號的情況,mini到手之後,同一地點,同一傢運營商,暫時沒有出現這種情況。個人猜測可能是由於單卡的原因,信號更好。


屏幕素質很不錯,顯示很細膩,顏色也比較討喜。

沒有出現網上的綠屏/黃屏,但沾指紋現象有點嚴重,上手第四天的時候,買瞭鋼化膜貼上瞭,貼膜的之後非常絲滑,也不那麼容易沾指紋瞭,希望疏油層能多堅持一段時間。

我選擇的是全屏膜,按照該品牌官方的說法,0.3mm的厚度,貼好瞭之後,兩個保護殼都能做到邊緣仍然比屏幕稍微高一點,能夠有效防摔,這裡建議準備貼膜的用戶,不要貼太厚的鋼化膜,盡量選擇超薄的。不要讓鋼化膜高出保護套的邊緣。(系統默認開啟屏幕觸摸點亮,貼膜之前記得關機…)


iPhone12系列沒有標配充電器,隨著iPhone12系列上架官網的的是20W充電器,根據我的實測,mini在使用30w充電器,熄屏狀態下最高也隻有16W的功率,亮屏狀態最高可以達到22W。

初始電量14%的情況下測試,30分鐘充入電量55%,前20分鐘功率一直維持在14-16W之間,後10分鐘功率在11-12W之間。沒必要一定買20W充電器,更沒必要一定選擇原裝。

單獨對於mini來講,18W的充電器和20W的完全沒有任何區別!不想多花錢的朋友,用iPad的10W充電器也不會差多少。


5.4寸的屏幕決定瞭大部分用戶都不適合使用iPhone12mini作為主力機。

我覺得mini隻適合三類用戶購買。

  • 忠實的小屏黨,對於大屏手機完全沒有辦法接受,隻能在犧牲自身視覺體驗的情況下選擇購買mini瞭。
  • 輕度使用黨,手機使用率不高,隻是拿它當成一個通訊工具。
  • 雙機黨,兩部手機或者手機+平板,覺得大屏能湊合,但小屏更好,這樣的情況下選擇mini,娛樂便攜兩不誤。

重度使用/遊戲用戶,如果不考慮手持一部備用機或者iPad,mini可能真的不太合適。

還是那句話,不要看別人說的天花亂墜就入手瞭,沒用過4.7寸iPhone或者習慣瞭大屏機的用戶,建議去實體店摸一下mini的真機大小再決定是否入手。小屏黨還是少數,6000塊錢的手機,也不算便宜瞭。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3C王者 的頭像
3C王者宇晨

3C王者

3C王者宇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6 )